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我省召开提升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13-07-31 18:0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会议现场

文明风7月31日讯 今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中央文明委提升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文明委立即在省分会场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文明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举措。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常务副主任袁荣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常务副主任袁荣祥在会上讲话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马照南主持会议

袁荣祥指出,提升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养,是深入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内容。要深刻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公民出境文明旅游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作为事关国家形象和民族整体素质的大事,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抓好抓实。

袁荣祥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努力提升出境旅游公民的文明素养和道德水平。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大众媒体的作用,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抓好出境旅游、公务出国以及驻外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文明教育和跟踪管理,注重培养青少年旅游文明素养;抓好旅行社对旅行团的全程教育,抓好公共场所的文明服务和文明管理,并且紧密结合实际,对症施治,标本兼治。

袁荣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教育机制、激励机制、约束机制和督查考核机制,切实提高公民出境旅游工作的管理成效。各级文明办要切实履行组织协调职责,牵头做好有关教育活动工作,各级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抓紧制定完善具体措施,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福建日报记者 谢贤伟)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