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委文明办等部门看望慰问段星鸿纪名扬
http://wmf.fjsen.com 2013-03-29 15:5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剑津(左三)、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赵健(左一)和省直机关文明办主任严金铭(右一)等一行看望慰问“台湾温暖哥”纪名扬(左二)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剑津(左二)、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赵健(右二)和省直机关文明办主任严金铭(左一)等一行看望慰问“西湖救人哥”段星鸿(左三),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翁善波(右一)陪同慰问。

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赵健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马照南委托看望慰问“西湖救人哥”段星鸿,并送上慰问金。

文明风3月29日讯(记者 李琰之) 3月28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剑津、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赵健和省直机关文明办主任严金铭等一行看望慰问“西湖救人哥”段星鸿和“台湾温暖哥”纪名扬,并分别送上1000元慰问金。

在福建农林大学看望慰问段星鸿时,刘剑津表示,教育工委将在全省倡导他们见义勇为的好精神好做法,结合“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宣传学生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学生热爱祖国、践行梦想,在全省高校掀起“学雷锋见行动”的热潮。

在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正在实习的纪名扬时,赵健说,纪名扬的事迹见报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马照南高度重视,受其委托,代表省委文明办来慰问。他指出:“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三明三钢就涌现出名扬省内外的陈金钢学雷锋小组,成为福建学雷锋活动的红色品牌。多年来福建坚持把道德宣传教育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落到实处,营造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道德氛围。我们被纪名扬的事迹所感动,年轻人高尚的见义勇为行为特别需要宣传和弘扬。“

2岁女童莫名被抢扔进西湖池塘,在生命危急关头,福建农林大学大二学生段星鸿二话不说跳入水中将落水的小女孩救起,段星鸿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一位90后的英雄气概。

福建中医药大学大五的台湾学生纪名扬,看到五四路国际大厦门口,八旬依伯突然摔倒,头破血流,冲上前脱衣、垫头、止血、送医,后默默离开的暖心救助,纪名扬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奉献爱心,传递了正能量。

从“西湖救人哥”福建农林大学学生段星鸿救落水女童到“台湾温暖哥”纪名扬救助摔倒老人,近期不断涌现的在校学生助人事件为我们上了生动一课。这是一堂关于善良、关于勇气、关于榜样的课。他们身上互助互爱、乐善好施的道德品质正是福建精神的内涵所在。由省委文明办主办的文明风网站及时制作了《温暖救助抒写青春画卷 爱心接力传承道德之光》专题,宣传“西湖救人哥”段星鸿和“台湾温暖哥”纪名扬感人事迹,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正气。

据悉,段星鸿和纪名扬将作为“我推荐、我评议身边的好人”进行宣传,推荐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