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中央文明办赴泉州市调研未成年人思德建设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3-03-18 17:17   来源:鲤城区委文明办 鲤城区教育局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3月18日讯 3月9日,由中央文明办三局联络处处长张继青、中央文明办三局干部高懿等组成的中央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调研组深入泉州市鲤城区实验小学,就“道德主题实践”课题进行调研。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负责人陈勇,市委文明办主任林炯泉、副主任陈庆宗,区领导郭成宗、费森平以及区委文明办、教育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鲤城区实小,调研组通过参观校园文化建设、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鲤城区开展未成年人思想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详细的调研。通过调研,调研组充分肯定区实小在开展未成年人道德实践中所做的工作和成效。认为学校工作扎实,办学理念、教育理念与“立德树人”的目标要求一致;学校开展德育活动丰富、富有特色;社团活动开展活跃、卓有成效;德育工作注重抓好活动结合,凸显针对性。调研组要求,下一步学校要结合“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活动,持续开展“读书积善”等特色办学活动。要坚持将德育教育与闽南传统文化教育紧密结合,结合“认星争优,做美德少年”活动、城市学校少年宫建设,积极拓展活动内涵。要认真总结开展“五星班级”创建活动经验,为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供交流借鉴作用。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