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焦点图片 > 正文
非亲非故义务照顾残疾夫妇十余载
http://wmf.fjsen.com 2013-03-26 09:09  温海龙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细心照顾老人 亲如子女

一开始,一些村民对沈香英的热心肠并不以为然,反而说她装好人。但陈大婶几次发病时,沈香英都悉心照料,终于让好事者闭上了嘴,也让村民们对她肃然起敬。

章大叔向记者讲述了老伴前年的那次发病经过。那天上午,章大叔在里屋突然听见厨房传来一声惨叫,赶去一看,只见刚煮好的稀饭全部泼在妻子身上。他知道,妻子又发病了。行动不便的他情急之下,只能先将手边的一桶水浇到妻子身上。闻讯赶来的沈香英二活没说,把昏迷的陈大婶抱到床上,打电话请卫生院的医生出诊。

谁知陈大婶痛醒后更加癫狂,冲出了家门。沈香英飞奔着追了出去。她跑遍村头村尾,把烫伤的陈大婶带回家时,自己也快虚脱了。此后,沈香英每天都过来串门,陪伴照顾陈大婶。在她的细心呵护下,陈大婶的伤渐渐好了。

章大叔告诉记者,发病时的陈大婶神志不清,脾气暴躁。有一次见沈香英要帮她洗衣服,她居然恶声恶气地说:“我的衣服用不着你洗,你给我走!”沈香英从不计较,第二天依然会来,仿佛什么事也没发生过。

如今,陈大婶越来越容易迷糊,当她说起沈香英时,却憨憨地笑了。“香英很好,好人一个,多亏了她!”“真的太感谢她了!”章大叔感动地说。前来理发的村民也竖起大拇指夸奖道:“10多年如一日照顾老人,不容易啊!”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