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两兄弟偶遇中风晕倒流浪汉 不离不弃照顾他两年
http://wmf.fjsen.com 2013-03-19 09:09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晚报讯 外出时看到一名流浪汉晕倒在路边,郑大生兄弟俩便将他接来家中照顾。流浪汉左侧中风,还患有糖尿病、胃溃疡和脑梗塞等疾病,生活不能自理,兄弟俩义务照顾他2年从未间断。这件事在郑大生的家乡——永泰县嵩口镇三峰村渤口自然村人人皆知。

将多病流浪老人领回家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郑大生兄弟俩的家中。一名老人正坐在门前板凳上休息,见到陌生人来,他也只是愣愣地看着,表情没有任何变化。郑大生告诉记者,老人名叫叶永波,六十多岁了,是他两年前外出时遇到的晕倒在路边的流浪汉。

2011年4月10日,郑大生骑摩托车经过盖洋乡赤岭村时,见到一名男子晕倒在路边,男子蓬头垢面,身上衣服也比较破旧,像是流浪汉。郑大生联系弟弟一起开车送他去永泰县城关医院。经检查发现,该男子左侧中风,还患有脑梗塞、糖尿病和胃溃疡等疾病。兄弟俩决定先将老人接回家照顾,再打听老人的身份。

老人精神状态好的时候曾说自己叫叶永波,是长庆镇马坑村人,郑大生骑车去马坑村寻找叶永波的家人。当地人告诉他,叶永波是个单身汉,父母也不在了。“他左侧瘫痪,右手就拇指、中指和无名指能动,生活根本不能自理,又是单身汉,我送他回去和送他去死没有差别。”郑大生说。就这样,兄弟俩决定让叶永波在家中住,照顾他的生活起居。为了排解老叶的寂寞,他们还给老人买了一台电视机。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