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道德评论 > 正文
“爱心接力”彰显社会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13-03-13 10:54  孙维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岁的曾子悦,3岁被查出得了喉乳头状瘤。日前从厦门乘飞机前往北京治疗时突发休克,机长果断决定返航,其他乘客也都表示同意,女孩病情最终稳定了下来。(3月6日厦门网)

面对突然发病的女孩,机长和乘客均毫不犹豫地选择返航,这种选择体现了对生命的尊重,在这背后是一颗颗滚烫的爱心。不难想见,在当时危急状况下,又是在空中飞行,而且没有医护人员,一分一秒对于11岁的曾子悦而言,都关乎生命安危。所以,只要有一个乘客不同意返航,都会消耗宝贵的时间,带来难以预料的后果。

令人感动的是,没有一个乘客对返航表示反对,大家都为父女俩着急,表示理解并同意返航。更令人温暖的是,感动到此并没有结束,曾文瑜告诉记者,女儿被送到厦门中医院后,蓝院长亲自安排抢救,一路绿灯,经过连续17个小时的抢救,女儿的病情终于稳定了下来。与此同时,厦门南航航空公司也派人前往医院看望了子悦。

从空中到地面,从机长到乘客再到医院,在美丽的厦门,一场为了抢救生命的爱心接力感天动地。在这场爱心充盈的生命接力中,我们看到了凡人善举所闪耀的人性之美、道德之光,让我们真切感知到了人间的美好,社会的温情。爱心接力体现了对生命的尊重,彰显的是社会正能量,而这恰是当下社会最为稀缺的“道德资源”。(孙维国)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