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福州启动文明餐桌行动竞赛 4月份将表彰先进单位
http://wmf.fjsen.com 2013-02-04 14:54  吕路阳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日报讯(记者 吕路阳) 记者1日获悉,市委文明办从即日起在全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竞赛活动,全面深入推动文明餐桌行动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用餐、节俭消费的良好风尚。

据悉,此次竞赛活动为期3个月,分为机关单位(学校)、企事业单位、餐饮企业、工商企业等4个类型进行。市直机关工委牵头推动市直机关单位开展活动;市卫生局、工商局、商贸局、旅游局、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等牵头推动餐饮企业、宾馆酒店开展活动;市总工会、国资委、经委、外经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牵头推动工商企业开展活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牵头推动学校开展活动,特别加强对在校学生的节俭教育;团市委、市妇联牵头加强对青少年、妇女儿童的宣传教育。

此次竞赛活动将重点在机关、学校和企事业单位中开展,全市各机关、学校和企事业单位要利用电子显示屏、张贴图片、挂横幅、易拉宝、摆放引导牌等方式,在单位食堂、餐厅等处,加强福州市文明餐桌公约、文明餐桌行动宣传口号等文明节俭消费内容的宣传。

据了解,市委文明办将于4月底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竞赛活动评选表彰活动,评选出机关单位(学校)、餐饮企业、工商企业等类型的文明餐桌行动先进单位,并进行表彰授牌。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