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福州市百名“文明餐桌行动”宣传监督员“持证上岗”
http://wmf.fjsen.com 2013-02-01 08:48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文明餐桌行动”,今日上午,福州市文明办、卫生局、旅游局、商贸局等联合举行了福州市“文明餐桌行动”宣传监督员培训会,100多名“文明餐桌行动”宣传监督员参加培训。培训会授领了由福州市委文明办还颁发的“福州市文明餐桌行动宣传督导员证”。 

据了解,“文明餐桌行动”宣传监督员主要任务是围绕中型以上的餐饮企业开展宣传督导,检查餐饮企业是否认真落实“文明餐桌行动”的部署要求,包括:检查督促餐饮企业加强对员工节俭方面的教育;检查督促餐饮企业通过电子显示屏、引导牌、宣传图片、易拉宝等等加强文明用餐、节俭消费的宣传;检查督促餐饮企业对消费者开展节俭用餐方面的宣传引导,引导消费者按需点菜,吃多少、点多少,避免浪费,力求不剩饭、不剩菜。

长期以来,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培育节约风尚,从去年6月份开始,该市便已启动“文明餐桌行动”,首批就有500多家餐饮企业响应号召参与到活动中。今年1月10日,福州市举行“文明餐桌行动”示范单位表彰暨授牌仪式,对在表现突出的20家餐饮企业给予表彰,并授予“福州市文明餐桌行动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1月26日,福州市举办了“我们的节日 春节”主场活动暨“文明过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市民代表在大会上发出“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倡议,餐饮行业代表1000多家餐饮企业宣读“福州市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同时,全市1000多家中型以上的酒楼和宾馆全部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并组织“文明餐桌行动”宣传员,每天开展宣传,引导顾客合理点餐、节俭消费。

据悉,下阶段福州市创建督导组还将全面检查城区餐饮企业,消极抵制“文明餐桌行动”的餐饮企业将被红黄牌警告,并在新闻媒体上公布。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