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让“爱的天使”守护鹭岛
http://wmf.fjsen.com 2012-07-30 09:34  徐嵘 卢超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义工和孩子们一起做着手指操

东南网-福建日报7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徐嵘 卢超颖)“其实这些孩子要的并不多,义工的关爱往往很容易就能换得孩子们天真的笑脸,这是让我们最感欣慰和满足的。”7月21日,在厦门市思明区城市义工志愿行动——“西边社区爱心课堂”活动现场,年届六旬的王大妈告诉记者。

为了丰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假期生活,思明区开元街道西边社区开设了“爱心课堂”,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在义工们的帮助和陪伴下,度过一个“健康、愉快、安全”的假期。这是思明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自今年6月2日起主办“感恩生活爱心思明”城市义工志愿行动的活动之一,目前围绕关爱服务、公共文明、社区服务、健康救助、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等主题已举办了9期活动,参加活动的社会义工达到了200余人。

用真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当日,在“爱心课堂”现场,从厦门岛内外纷纷赶来的义工们和50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们组成一个个小团队,他们相互起着昵称,一起喊着各自团队的口号嬉戏玩闹。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如何分工合作,如何更好地与人交流沟通。

活动进行到一半时,一位小女孩中暑昏倒。几位义工连忙抱起小女孩送到附近的医院就诊。在医院走廊,瘦弱的小女孩哭了起来,义工们递上了纸巾并轻声安抚着。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