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已注册志愿者达33.9万人 占常住人口数的9.6%
http://wmf.fjsen.com 2012-12-06 08:41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网络注册

厦门日报讯 2009年3月,建立“厦门市志愿者联合网”,开设网络注册平台,实现了网上注册登记,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更加便利了。

服务工作站

去年4月,我市在全市社区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统一标识、健全制度、规范运作。截至今年8月,315个社区基本完成建站并已挂牌运作。

厦门日报讯(记者李晓平)交通文明督导、关爱孤寡老人、关爱农民工子女、法律援助、健康义诊……昨日,在第27个国际志愿者日,各种各样的志愿者服务项目在我市遍地开花。感受着志愿者提供的温馨服务,很多市民和游客纷纷感叹“厦门美,志愿者更美”。

各种形式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是弘扬和践行志愿精神的有效载体。近年来,我市各界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的新风吹遍鹭岛内外,雷锋精神在特区大放光芒,文明创建之树早已在厦门根深叶茂。据统计,截至今年11月,全市已注册志愿者达33.9万人,占常住人口数的9.6%,超过《创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规定8%的标准。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