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国际志愿者日> 最新动态 > 正文
第27个国际志愿者日:人人都可以是志愿者
http://wmf.fjsen.com 2012-12-06 16:16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是第27个国际志愿者日,听听志愿者讲述他们的故事

志愿者们带给孩子的不仅仅是拥抱,还是温暖

  “哇,怎么变出一朵花。”昨天上午,在第27个国际志愿者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给福州仓山培智学校的孩子们带去了魔术表演,孩子们抢先恐后地抢着要志愿者手中变出一朵纸玫瑰。除此,志愿者还手把手教孩子们手语。这些学生体验首次志愿者之旅后,决定每个月定期来陪伴孩子们。对于志愿者来说,“志愿者日”不是一种形式,而是一种宣传;作为志愿者,他们每一天都在尽自己所能,为身边的人提供帮助。如果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志愿者。

  【志愿者说】

  双脚残疾的他,服务着残疾人  “除了跑步,我一切都能做”

  昨日,双腿残疾的郭兵忙得马不停蹄,骑着他的专属摩托车赶往马尾,为新加入的志愿者做培训。“两周前,志愿者培训师已经去过一次,今天,我还得自己跑一趟现身说法,毕竟很多志愿者肢体健全,感受不到坡度高1厘米对残疾人的影响。”郭兵说。

  郭兵,福建同人助残志愿者之一,因小儿麻痹导致双腿残疾。尽管自身残疾,但他却用亲身感受,服务着其他的残疾人。今年他还获得全国五星志愿者称号。

  今年45岁的郭兵,在过去的43年里,从未离开过福州,也很少离开家和朋友小聚。而自从在上海世博会上,感受到无障碍设施和专业志愿者能为残疾人士带来出行便利后,郭兵觉得自己应该走出家门,去倡导公共设施无障碍的理念。

  为了这个想法,郭兵加入了志愿者行列,参与了《志愿者助残服务实用手册》的编排示范工作;靠着拐杖和轮椅走街串巷,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绘”出福州首张无障碍爱心地图……

  从今年9月开始的每个周末,郭兵都带着志愿者,往来于马尾、长乐、罗源、连江、福清等地,倡导无障碍的理念、做培训。他说,自己的现身说法,对商家来说,更有说服力。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