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李长春回信勉励曹于亚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
http://wmf.fjsen.com 2010-08-05 08:37   来源:四川日报    我来说两句

“做一个新时期的优秀青年”

23岁的女大学生曹于亚,这个夏天真高兴。

8月2日,曾因捐肾救父而被评为“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的曹于亚,在中央文明办组织下飞赴上海参观世博会。

更让曹于亚高兴的,还是8月1日收到的一封特殊来信。写信人,是3年来一直关注她、鼓励她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

“祝你父亲早日完全康复,祝你学业有成!”朴实的祝福话语,化作曹于亚载誉前行的巨大动力。

“请李爷爷放心,今后我一定努力学习,奉献社会,让感恩接力棒永不停歇地传递下去。”曹于亚庄严承诺。

“小丫头”铭记关心

2007年初,全国许多媒体都报道了四川小姑娘曹于亚高考前捐肾救父的壮举。曹于亚的至孝至纯与坚强勇敢,给李长春留下了深刻印象。

2007年举行的首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曹于亚众望所归地摘得“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殊荣。9月18日举行的表彰颁奖典礼上,李长春亲自为她颁奖,并关切地问候她父亲的康复情况、家人生活状况及其学习生活情况。

这份温暖的关怀,曹于亚铭记心头。

2009年9月20日,曹于亚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颁奖典礼,又一次见到了敬爱的李爷爷。

典礼结束,人们上台合影时,李长春远远地看到了瘦小的曹于亚,亲切地向她伸出手:“小丫头,你又来啦!”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