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李长春:做德艺双馨、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文艺家
http://wmf.fjsen.com 2010-07-28 07:5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美术馆举办“不负丹青——吴冠中纪念特展”,很有意义。展览既展出了吴冠中同志的作品,以及手稿、画册、文集等珍贵资料;又展示了他高尚的人品风范、深邃的艺术思想、不懈的艺术追求、高远的艺术境界、卓越的艺术成就,让人们全面领略了吴冠中同志崇高的人格魅力和艺术魅力。

吴冠中同志是中国当代美术界成就卓著、具有重要影响的艺术大师,是德艺双馨的人民艺术家。在长期的艺术生涯中,他始终关注现实生活、关注民族文化艺术的复兴,致力于中国艺术的探索与创新,主张博采中西、融通古今,创作了大量富有鲜明民族气派、时代特色、个性风格的油画和水墨作品,为中华民族文化艺术殿堂留下了丰厚的宝藏,为我国文化艺术和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淡泊名利、一身正气,体现出高尚的思想境界和人格精神,堪称文化艺术界学习的楷模。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和谐,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国际地位显著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展现出勃勃生机,中华民族正昂首阔步走向伟大复兴。在这样一个历史性变革的伟大时代,文艺事业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文化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快速增长,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文艺创作环境更加宽松和谐。国运昌,文运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伴随着民族文化艺术的伟大复兴。在这样一个文化建设的春天里,时代和人民呼唤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鸿篇巨制,期待涌现更多德艺双馨、深受人民欢迎和喜爱的名家大师。广大文化艺术工作者要学习吴冠中同志,做到德艺双馨,深受人民群众的欢迎和喜爱。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