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化驿站 > 正文
男人的世界杯 女人的世界“悲”
http://wmf.fjsen.com 2010-06-12 16:45   来源: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抗噪耳塞销量直线上升

最近在网上流传的“世界杯之家庭和睦男女必备宝典”第一条写到:“耳塞两副,一副给太太在我看球时戴着睡觉,一副是在太太醒来以后自己戴。”

记者在淘宝网发现一款标榜 “世界杯女士必备”,号称“全网销量冠军”的抗噪耳塞在最近30天内已经销售了9091副。根据网店的宣传资料,戴上这副耳塞能有效降低29分贝噪音。

网店主人 “幸福的傻女人”告诉记者,由于世界杯的临近,一个月来这种耳塞的销量的确直线上升,有许多顾客在购买时就询问抵抗电视噪音的效果好不好,“其中相当一部分买家是女同胞,为的是抵御家中男性深夜看球产生的噪音”。

女性美容月“钱景”诱人

精明的商家发现,每逢世界杯期间,男性对于女性的关注度明显降低——— 相应地,女性也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于是,为期一个月的世界杯成就了女性美容的“黄金月”。

记者发现,从昨日起,厦门多家女性美容美体店不约而同地推出各种促销活动:60元体验价值300元的脸部护理加265元的背部护理,美甲护理、护手足全程4.8折优惠等,甚至有商家推出“男人踢球女人养足”的项目,看好的就是世界杯期间女性美容业的“钱景”。

“男生的眼球被球赛吸引过去了,女生要对自己好一些!”波姿美甲连锁店负责人小美说,“等世界杯一结束,男生们回过神来就会惊喜地发现,身边的女朋友变得更美了!”

结伴出游“血拼”时机来了

在国际银行大厦上班的Amy刚刚和几个女性朋友预订了端午节小长假香港自由行的机票和酒店。“男朋友对购物不感兴趣,又不愿意分开旅行,所以几次香港购物游都不能成行。世界杯来了,几个姐妹的男朋友或老公都要留守厦门看球赛,我们就相约去香港‘血拼’!”Amy兴奋地说道。

携程厦门分公司旅游业务经理郑国宁说:“都说世界杯是男人的节日,‘落单的’女人们趁着世界杯,趁着端午节一起结伴出游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办法。”比如,到上海看世博是女性的一大主流选择,或者到香港去旅游购物。(见习记者 杜宇飞 文/图 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邱淑群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