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道德评论 > 正文
释放世界杯激情 莫忘文明公德
http://wmf.fjsen.com 2010-06-12 09:2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足球赛鸣锣开场,对于万千球迷而言,不啻是一场狂欢的精神盛宴。许多球迷将伴随世界杯度过整整一个月的激情之夜。与此同时,也有不少人担心看球会带来扰民的问题。

这种担心不是没道理的。老板为员工白天打不起精神而着急。而对普通市民来说,夜半看球的喧哗也着实扰人。

这真是一个矛盾。球迷们要看好球,就需要释放激情,三更半夜弄出喧哗声似乎在所难免。但另一边却是需要休息的民众,尤其是那些正在备考的考生,更加需要良好的休息睡眠环境。为此,有的商家看准了机会,提供场地开展集体看球活动,吸引了众多球迷报名。然而,即使一些球迷能组织起来集体看球,但终究还是无法完全满足广大球迷的需要,更多的球迷还是要在家里看球。在享受快乐之时,莫忘文明公德,这应该成为球迷们起码要履行的义务和不成文的规则。让激情在平静中散发吧! (梁德荣)(三水)(来源:新华网/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