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身边的感动)九旬夫妇坚持捐资助学近30年
http://wmf.fjsen.com 2010-06-02 11:12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如今,两位老人仍然住在一栋上世纪80年代建成的住宅楼里。上世纪50年代的箱子、60年代的桌子、70年代的五斗橱……简朴的陈设陪伴着这对豁达而善良的老人。

甘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雷仰苓介绍说:“从我们基金会1991年成立起,两位老人每年都会捐款。刚开始是骑自行车,现在骑不动了就坐公交车来。二老是甘肃省为希望工程捐款持续时间最久的个人捐助者。”

2009年,两位老人将自己的10万元积蓄分4次捐献给希望工程甘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了“周效惠爱心助学基金”。遵照周效惠老人的意愿,基金主要用于资助贫困女生上大学。

王成钦老人说:“这是我们离休以来积攒的全部积蓄。”

今年年初,二老又一起来到甘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这次,他们向“保护母亲河绿色希望工程”捐出了5000元现金和一枚价值约3000元的金戒指。这枚刻有“母亲”二字的戒指是去年周效惠老人90岁生日时,五位子女送给老人的生日礼物。

“当时老人说出戒指的来历我们就特别不忍心,劝老人说戒指是儿女的心意,即使不捐戒指也已经是为公益贡献了很大的力量!”雷仰苓回忆说。

二老说,子女的心意也领了,这枚戒指放在家里不戴也没有什么作用,所以就把它捐出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现在,老人的这笔捐款已经成为在沙海中迎风挺立的树苗。

而两位老人仍在默默坚持着他们自己的生活方式。出门坐公交、给那些农村的孩子们寄书、用爱心把辛苦积攒的积蓄送到需要帮助的人手中。

两位老人说:“只要我们活着,我们的捐助就一直会继续下去。”(记者 多蕾)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