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身边的感动)不离不弃教养20余个残障儿童的阎光照
http://wmf.fjsen.com 2010-06-01 10:0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短短半年后,学生就增加到26名,最远的来自几百公里外的晋中、运城和吕梁。

长期困扰阎光照的最大困难——经费问题由此产生:收入菲薄,支出却越来越多。很快,家里给的钱花完了,亲朋能借的都借遍了,2006年冬天,阎光照陷入了绝境。有一天实在觉得没办法了,他跑到山上哭了整整一上午。

他最终决定去打工。5年间,三百六十行,他干了个遍:帮人拉过煤,给煤矿刷过墙,卖过煤球、铁锹和扫把……艰难地维持着中心的运转。

每年冬天,阎光照日子过得最苦。为了挣取暖费,阎光照去给卖猪肉的父亲“打工”:每天早上4点起床,杀完猪卖完肉后,8点又赶到学校给孩子上课……直到半夜12点,把所有孩子安顿好才睡觉。

“这些年他年年长冻疮,有一次我给他买了双鞋,发现脚肿得穿不进去,当时我就心疼哭了。之后,冬天给他买鞋都得买大一号的。”阎光照的妻子张静说。

张静用3个千万来形容阎光照这“令她心酸的5年”:遭遇千难万阻,吃遍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

热情从不消退的阎光照最终等来了一连串奇迹的发生:无法站立的李龙杰经过阎光照长时间的腿部按摩后,最终神奇地站了起来,还能独立行走了,原本一字不识的他,目前已是五年级学生了;原来只有二年级文化的陈皓君,如今已是六年级水平了,此外,他还学会了剪纸、书法、电脑操作……(记者 叶健)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