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道德模范巡讲> 漳州市 > 正文
因你感动 为你自豪
http://wmf.fjsen.com 2010-05-26 19:2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7日,漳州诏安籍少将林茂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市人民剧场举行,《闽南日报》记者到现场进行采访,有幸再次领略将军风采。

谈起《闽南日报》与将军的缘分,要追溯到2000年,记得当时,作为全军重大典型,被誉为"国防工程建设尖兵"。得知将军先进事迹后,将军老家人民感动了,将军老家媒体《闽南日报》也感动了,特地派记者奔赴广州采访将军,对其先进事迹进行深入报道。当年8月1日,《闽南日报》刊载了长篇通讯《一个"油罐大王"的传奇人生》,全面生动地报道了林茂光的先进事迹,使得将军精神深入人心。

今年,中宣部为大力宣传和弘扬林茂光将军先进事迹,组织中央及地方100多家媒体齐聚广州进行采访报道,《闽南日报》记者再次近距离接触这位献身国防工程建设的老英模。采访中,《闽南日报》记者编辑再次被将军精神感染,于10月12日专版推出《"军"是他的姓 "家"是他的根--记漳州诏安籍少将、广州军区空军工程建设局局长林茂光 》,激起了漳州人民学习"茂光精神"的热潮。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林茂光的先进事迹,10月18日至19日,漳州市领导赴广州看望慰问林茂光,带去了家乡人民诚恳的问候和邀请。10月22日,《闽南日报》在头版醒目位置刊发了将军的亲笔题词:"感谢家乡人民的深情厚爱 祝闽南日报越办越好!"紧接着,《闽南日报》又在11月8日头版头条位置刊登了《"草根将军"的桑梓情怀--林茂光家乡见闻》;11月29日,《闽南日报》再次专版推出《漳籍少将林茂光成功的背后》,解读林茂光,感悟林茂光,激发漳州人民以将军为榜样,爱我漳州、建设家乡的热情。(记者 张旭)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