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女孩父母消失已8年 保姆不离不弃照顾其长大
http://wmf.fjsen.com 2010-05-20 16:37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信守承诺 贫困保姆艰辛带孩子

张娜失踪了,刘蓉几乎每天下班后都要在尖草坪一带街区溜达一两个小时,希望能打听到张娜的下落,但两三年过去了,她没有得到有关张娜的丝毫信息。

刘蓉命运多舛,她的第一任丈夫死于煤矿,再婚后,女儿还不满6岁,丈夫就因拐卖儿童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刘蓉既要供养自己的亲生女儿,又要负担贝儿,其艰难可想而知,好在她的妹妹、父母将孩子视为己出,将她与刘蓉的女儿同等对待。

这期间,有家庭条件好和不能生育的人想领养孩子,刘蓉也想过将贝儿送给别人,但她怕有一天张娜回来找,没法交代。孩子没有出生证,没法到派出所上户,也就一直没有取名。

转眼到了2007年9月,贝儿要上学了,但没有户口,学校要收高价。村干部出面作证,最后才让贝儿在当地村小入了学。

“可是,难啊!关键是费心啊!”刘蓉的父亲刘华贵说:“不只是上学和生活的问题。比如我自己的孙女随便打、随便骂,穿好穿孬无所谓,可我不敢打贝儿啊,怕别人说,但孩子总有不听话的时候啊。”

有人出主意:“这么多年了,她的亲生父母无影无踪,又没给钱,把孩子送给别人收养算了。”刘蓉说:“我怕别人对贝儿不好,更怕她父母今后找来,我交不出孩子。"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