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轶闻 > 正文
福州兴起网上“购”保姆
http://wmf.fjsen.com 2010-04-12 14: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9日讯(本网记者 陈蓉)服饰、首饰、化妆品、家具用品,但凡能想到的物品都能网购,不仅如此,现如今“人”也能网购。随着“80后”年轻淘一代逐渐成为家政公司的服务对象,越来越多的中介公司,开始将业务信息放上网络,开设自己的网站,甚至在口碑网、淘宝网等大大方方地为保姆物色东家。

昨天,记者打开福州口碑网,搜到了几位保姆的信息:“徐金莲,擅长做饭、带孩子、照顾老人”、“李阿姨,擅长做饭、照顾老人、涉外……”网站上不仅有保姆服务强项介绍,还有年龄、籍贯、学历等信息。在淘宝网上,一些网店甚至将保姆的照片和本人对号入座,连月工资、“运费”都一一标注。如记者昨天在淘宝网搜到的“月嫂”,标价2800元,运费由卖家承担;钟点工标价12元,交通费也显示着由卖家承担。

然而记者发现,尽管淘宝网店家将保姆的资料和照片描述得很清晰,可是成交的却很少。按照淘宝网上留下的店家信息,记者昨联系了淘宝掌柜“爱依依家政”,对方称,开店至今没有成交一单,但是他看好网上介绍保姆前景。随着年轻顾客网购习惯的形成,以信息为主的中介服务网购也会成为趋势。虽然没有成交,但是自在淘宝网登出保姆信息后,不少有意向的客户都打电话过来谈,目前还是起到了一定的展示作用。如果真有雇主“拍”下保姆,也仅限于同城输送,他们不可能天南地北地送人,那样的话“运输费”可承担不起。

不过,对于网上找保姆这种新兴的事物,不少市民觉得还是不可靠。经常出差的林阿姨认为,网络是虚拟世界,将保姆的个人信息挂在网上,市民“相”满意后直接送上门,即使能跟真人对上号,一旦发生纠纷,如果保姆开溜,推荐的家政公司至少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然而虚拟的家政公司是否只是个空壳,不存在实体,这些都无法查证,怎么让雇主放心。

对此,福州一些开设公司网站的家政公司也向记者表示,虽然时下“网购”风盛行,大家也都在网上挂上了详细的保姆等业务信息,然而多数网站也仅作为一种展示,以减少雇主盲目挑选的麻烦,要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放心”,仍需雇主亲自到实体店面试,感受公司所具备的软硬件以及相关的售后服务等。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