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女孩父母消失已8年 保姆不离不弃照顾其长大
http://wmf.fjsen.com 2010-05-20 16:37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旧城区拆除改建,孩子母亲失去踪迹

刘蓉的丈夫叫桑忠(化名),城镇居民,桑忠在外省打工久了,与刘蓉的夫妻关系也比较紧张,因而刘蓉结婚后,户口一直在父母所在村,女儿的户口也在外爷名下。

尽管是保姆身份,刘蓉的母亲武月英和父亲刘华贵对女儿托付给他们照顾的女婴却非常尽心。采访中,周围村民说起武月英夫妇照顾孩子的事,无不赞叹,“照顾得比自己亲生孙女还好!”

刘蓉父母照顾孩子后,张娜每月按时将一箱奶粉寄给武月英。刘蓉说:“他们两个在2001年八九月份前关系还好,也经常到我这里来了解贝儿的情况,还一起用公用电话跟我父母通电话,在电话里听贝儿牙牙学语的声音。

2001年12月份,我们租房所在的尖草坪区的居委会干部来给我们打招呼,说旧城区(当地人俗称贫民窟)要拆迁重建,要我们找房子搬家。我们各自找到新的租房后,张娜一再对我说,等我父母照顾孩子满一年后,他们会继续请他们带,工钱还可以涨点。”但贝儿满一年后,张娜就和刘蓉中断了联系。

“2002年4月的一天,也就是我父母带贝儿满一年零两个月后,我在尖草坪附近街上遇上了张娜。一见面她就道歉,说她回河南老家办事,耽搁了一段时间,才回来正准备找我付钱。”刘蓉说,那次见面,张娜听说她要回家看看,就一次性给了2000元现金和一箱奶粉,说手上现金不多,过一段时间,一定会补足工钱。“事后张娜没有再联系我,我记得最后一次见张娜时,她的脸上充满了忧伤,只字没提有关她和张哥的事,我也不好意思问。”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