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海西志愿者> 编导札记 > 正文
《不离不弃》编导手记
http://wmf.fjsen.com 2010-03-18 11:40  邱明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我可以照顾下去,但有时候想想真的觉得不值,都告诉他了费用我们想办法,不要他考虑,他还是不来!” 生性好脾气的志愿者吴兰兰在采访中如是说,这也是在整个采访过程中,她唯一的一次发火,对于郑颖父亲撇下病床上的女儿“人间蒸发”,吴兰兰异常气愤。

时间回到2009年7月,一个普普通通的下午,志愿者吴兰兰前往省立医院为另一个受助对象送去募捐款,却意外地发现了独自被遗弃在病床上的郑颖,从见到郑颖的那一刻起,吴兰兰就决定要帮助这个十四岁的小姑娘,事后,吴兰兰对我说:“这对我来说,仿佛是义不容辞的事”。

郑颖家住闽侯县最为偏远的西山村,早年父母离异,2009年初因患肺结核来到福州医治,没曾想半年后,结核病菌转入脑部,引发严重脑积水,病情危急,7月,郑颖父亲带着郑颖转入省立医院治疗,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郑颖的病情暂时得到了控制,但由于脑积水,郑颖变得不能说话,不能动,只能用表情和人交流,几乎象个植物人。眼见郑颖将来可能生活不能自理,狠心的父亲离开了医院,并且手机换号,不再出现。

所幸的是,原本料理郑颖的护工小许没有停止对郑颖的护理,虽然分文未取却继续照顾着郑颖,同时,志愿者吴兰兰也在这个时候出现了,在吴兰兰的号召下,一场救助小郑颖的爱心接力开始了。

父亲离去以后,郑颖失去了照顾她的唯一的亲人,每到夜里,望着其他病友们的亲人,想着自己的父母,她就默默地流泪,同时,由于情绪上的低落,郑颖不能很好地配合医生的治疗,日渐消瘦,吴兰兰知道,只有找到她的家人才能让她重新鼓起勇气,可是,仅凭着入院时填写的简单资料,茫茫人海,找到郑颖的家人,谈何容易。


责任编辑:徐嵘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