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工作研究 > 正文
切实加强高素质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0-03-15 08:56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基层党组织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的关键。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明确提出,要建设高素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近年来,江苏省响水县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积极实施“农村党建富民”工程,切实抓好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扩大来源,优化结构。农村富不富,关键在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选好配好村党组织书记是农村发展、农民致富的关键。响水县科学设定选人用人标准,在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中,采用竞争上岗、公推直选方式,拓宽选人视野,大力选用有见识、思路宽、善致富、讲奉献的村党组织带头人。同时,从优秀的大学生“村官”和县乡机关、事业单位中挑选能力强、头脑活、经验多的干部任村党组织书记,优化村党组织书记队伍结构。

教育培训,提升素质。教育培训是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和能力的基本途径。响水县采取多种措施,强化对村党组织书记的教育培训:在无锡市华西村建立农村现代化建设培训基地,与苏州大学合作建立村干部创业富民调研实践基地,学习先进地区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思路;依托县农干校、党校、职业中学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等本地培训资源,开展种植、养殖、加工、营销等实用技术培训,并组织县乡专业技术人员与村干部结对,为村干部配备“创业助理”。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