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城市 > 正文
福州鼓楼打造“15分钟低碳生活圈”
http://wmf.fjsen.com 2010-02-22 11:24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今年的福州市鼓楼区“两会”上,不少代表委员向辖区内的“有车一族”发出“多步行骑车,少开车”的倡议,“15分钟低碳生活圈”的新概念也在他们口中、各类文件里,乃至区政府工作报告中屡被提及。

去年以来,鼓楼区以倡导“低碳生活”为出发点,加速完善市政路网,提升公共配套水平,现在辖区内居民得以更方便地步行或骑车就近休闲健身、就医、购物与入学。

“15分钟绿色体系”雏形初现

家住丞相路五凤兰亭小区的市民王汝勤打今年元旦起,平日里又多了个休闲好去处,“走路不到一刻钟,就能到新建的五凤公园。”

兰庭社区住宅密布,但其15分钟步行半径内没有一个大型绿色休闲场所。去年,鼓楼区将五凤公园作为重点项目进行规划,并于10月开工建设。短短两个多月,一个集健身、休闲、文化于一体的城市综合型山地公园就呈现在周边群众面前。

除五凤公园外,2009年鼓楼区还相继完成左海公园北入口景观改造、温泉公园改扩建,新开辟屏山公园及镇海楼景区、乌山历史风貌区通湖入口景点、鼓楼前公园、铜盘路婚育新婚园等,全区合计新增绿地12公顷。

如今,鼓楼的“15分钟绿色生活圈”初具规模,26个公园及公共绿地总面积达375.5公顷,城市人均公共绿地面积7.1平方米。城区内居民基本实现了“外出步行十五分钟能够至少到达一个公园或绿地”。

据了解,今年鼓楼区还将新建省府路街头公园、金牛山北坡体育公园等一批公园绿地,进一步完善山水园林体系。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