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福州首届春联大赛揭晓 8旬老人现场豪情泼墨
http://wmf.fjsen.com 2010-02-09 16:4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10岁孩童也来参加

双狮迎春

文明风2月9日讯(本网记者 金婷)由福州市文明办、福州市社科联、省联学会、福州日报社主办的福州首届春联大赛今日揭晓。春联大赛吸引众多福州市民参与,共征集到500多副参赛作品。

记者现场看到,"六秩才惊龙破壁、九州又喜虎吟春"、"祥云添彩,八闽儿女共谱盛世华章;虎啸龙吟,九州大地同庆国富民强"等一副副应征对联从不同角度、以不同的遣词手法,讴歌美好生活,吟咏心声,赞美海西的新变化、新成就,形成了一股股涌动的"春潮"。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写春联这一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春联文化,活跃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气氛。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