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文明轶闻
杏林30多名孩子上街写春联
文明风   |  时间: 2010-02-01   |   文章来源: 厦门商报
 

杏林青少年上街赠春联,引来市民们热捧。邱予 摄

商报讯(记者 邱予)“人入虎年鼓虎劲 景添春色扬春辉”,当小小书法家手中的这副对联被一位市民领走时,孩子脸上透露出了满足自豪的喜悦。昨日,杏林的30多名青少年书法爱好者走上街头,免费写春联赠送给市民。而这种习俗,杏林青少年书法爱好者一坚持就是9年。

“给我写一副带‘虎’的!”“我要一副写两岸关系的!”昨日的杏东路新华书店旁,“杏林青少年迎新春赠春联”活动现场,一字排开的30多名小小书法家,豪气十足地挥毫泼墨,书写起一副副春联。

“免费赠送的?连纸的钱都不用付?”一位市民在惊讶中,赶紧加进了选春联的行列。一位陈姓市民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习俗,但如今印刷的春联充斥着整个市场,让书法这种艺术很难跟老百姓接触了。而杏林这帮孩子们,用自己的热情,书写着传统,实在让人感佩。

昨日到现场书写春联的孩子,最小的只有7岁,最大的也不过是中学生。但他们的书法功底,已经得到市民们的认同。这不,一位抱小孩的市民看中了一副挂出的春联,赶忙问:“小朋友,这是你们哪位老师的作品呢?”一个孩子马上自豪地回答:“不是老师写的,是我写的。”

带着孩子们坚持送春联9年的“总教头”,就是厦门市书法家协会理事许汉胜。同时还拥有变脸、魔术、摄影等专长的许汉胜说,每年底的一天,带孩子们上街送春联,已经成了他的习惯,而且会一年一年坚持下去。

昨日一天,小小书法家们就给市民们现场赠送了400多副春联。

 

 
 畲族青年书法家兰才兴十六年义务为百姓书写春联 01-16
 门神春联的由来 07-07
 永安“送春联 促和谐”活动 02-15
 厦门开展“春联送万家”活动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