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文明天下
榕城书法家走进社区 现场免费写春联
文明风   |  时间: 2010-02-02   |   文章来源: 福州晚报
 

过年少不了春联,而印刷体的春联总让人感觉少了些年味,大家都想在自家门口贴上一副手写的春联,这不,这些天一些书法家现场免费书写的春联很快就被“抢光”了。

300副免费对联

被居民“抢光”

1月30日,在晚报“欢乐社区行”日出东方活动现场,福州市老年大学书画系林玉钦主任组织了11名老年书法家,为居民们义写春联。

活动之前,老年书法家们提前写好的80多副春联展出一会儿就派送完了,于是,他们就现场挥毫泼墨。为了支持此次活动,市老年大学免费提供了书写春联的宣纸和墨水。书法家们的工作台刚摆好,领取到宣纸的社区居民就分头包围在书法家周围。

“往年家里贴的春联都是街头买的,没啥新意。今年书法家们来到社区写春联,就连纸张也是免费的,又有了当年过年的感觉。”今年67岁的林大妈拿到春联时,高兴得合不拢嘴。

书法家们用宣纸写的300多副春联,在短短的三四个小时里就被抢光了,迟到的居民则组团到小区外购买红纸,请书法家们为他们写春联。

活动临近结束时,在林玉钦的提议下,素有“多栖美术家”之称的日出东方本土书画家温心坦,代表市老年大学11名书法家为晚报“欢乐社区行”题字。

据悉,由书画系牵头的福州老年大学书法家将于2月2日走进台江区义洲街道奋斗社区义务书写春联。

 
 杏林30多名孩子上街写春联 02-01
 征集爱心春联、挂历、灯笼为困难群体献爱心 01-22
 畲族青年书法家兰才兴十六年义务为百姓书写春联 01-16
 永安“送春联 促和谐”活动 02-15
 厦门开展“春联送万家”活动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