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社区 > 正文
福建开展城市社区家庭垃圾分类减排试点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0-01-11 15:2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月11日讯(通讯员 吴喜达城市社区居民垃圾分类处置可行吗?这一直是困扰我国垃圾处理的一大难题。然而,在福州三盛果岭小区一批环保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下,这一难题得到破解。他们把家庭中产生的垃圾在运往垃圾场之前就进行了最大限度的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处理,探索出一条城市垃圾分类处置的新路子,1月10日,在有关政府部门指导支持下,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与伯恩(福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在福州三盛果岭小区举办了"城市社区家庭垃圾分类减排试点启动仪式"。

在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福州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与伯恩(福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在三盛果岭生活小区开展社区家庭垃圾分类减排试点,于今年8月2日正式启动了试点工作。他们首先在社区内发展了一批环保志愿者,开展"我分类、我环保"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垃圾分类意义宣讲"、"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垃圾分类问卷调查"、"撰写环保宣言"等活动,有效提高社区居民的分类意识和相关专业知识。先后完成了52组分类垃圾桶的安放;在小区设置有害垃圾定点收集点;增设垃圾分类处理分拣间,由保洁员对垃圾进行进一步分类处理等前期工作,并实现可回收废弃物与专业的资源回收公司直接对接。通过近四个月的试点工作,有效提高了可再生资源的回收和有毒有害垃圾的分离处理,证明了城市小区居民垃圾分类处置是完全可行的。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