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南平 > 正文
邵武:8年上千例白内障手术造福百姓
http://wmf.fjsen.com 2010-01-11 15:2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月11日讯(通讯员 何兴明 张洁琼 李光同)做饭、洗衣服、喂猪、种菜……,在农村妇女眼里十分普通的农家活儿,陈大妈每天做起来却是有滋有味、幸福无比。就在去年底的一次手术,不仅让陈大妈重拾了已经久违近十年的农家活儿,甚至彻底改变了生活。这是怎么回事?

陈大妈是邵武市大埠岗镇河源村的村民,今年66岁,10年前开始视线逐渐变得模糊,身体壮实的她和家人都以为是正常的老花,直到前几年双眼彻底“瞎”了。近十年来的陈大妈,别说干家务活,就是连生活都难以独立和自理,好像“废人”一般,整天只能待在家中,常常还因为在屋内走动而摔得鼻青脸肿……

去年底,常在外地务工的大妈女儿,无意中看到邵武残联部门关于白内障知识的宣传,意识到母亲可能是患上了白内障。在残联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陈大妈来到邵武第二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是:这不是真瞎了,而是因为白内障导致视力丧失,应尽快实施手术。

虽然是重症白内障患者,在邵武二院先进医疗水平的治疗下,陈大妈的手术仍然取得了十分理想的效果。当手术后第三天拆开纱布时,陈大妈激动的热泪盈眶,她拉住医生和残联工作人员的手感叹到:“天原来是这么蓝啊,树原来是这么绿啊……”

如今彻底告别“黑暗”、可以行动自如的陈大妈,重拾了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干活儿、串门儿,带孙子、享天伦,过上了普通却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