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泉州 > 正文
2010年元宵“泉州花灯创意”大赛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09-12-30 15:0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晚报讯 (记者陈智勇)即日起,由市文化局和泉州晚报社共同主办的2010年元宵“泉州花灯创意”大赛启动,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28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

明年元宵期间(2月25日—3月1日),我市将举办2010年元宵泉州灯会,此次灯会的规模将超过往年。

此次花灯创意原则将体现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社会参与”;守护传统文化,保持泉州花灯艺术特色;倡导利用现代技术,创新表现手段。具体题材不拘,可反映我市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近些年来先行先试支撑带动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现代化工贸港口城市取得的丰硕成果,也可突出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及“海上丝绸之路:泉州史迹”人文、自然景观的内容。参赛选手应在2010年元月5日之前将设计效果图寄到泉州市文化局社文科“2010年泉州灯会筹备组”,统一收集参评,获奖者将获奖励。

创意大赛评选结束后,主办方将挑选优秀作品进行制作,参加2010年元宵泉州灯会,在展出期间还将对参展花灯的制作工艺进行评选,并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