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泉州 > 正文
晋江“流动法庭”经验全国推广
http://wmf.fjsen.com 2009-12-29 10:5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晚报讯 近日,最高法院在江苏南京召开2009年全国法院系统巡回审判车研讨会。会上,晋江市法院独立设计的全国首辆社区巡回法庭专用车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会议决定以晋江市法院自行设计的专用车为模版,结合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商讨制定出具体的标准,向全国法院推广。

晋江市法院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准备全国推广的专用车除了车内空间加大,增加了车内照明和车载电视、音响等一些设施外,其余方面的配置都以我们设计的专用车为模板。”据了解,社区巡回法庭专用车的内部被设计成一个小法庭,可供一个法官、一个书记员以及供四五个当事人就座,可满足一个普通小案件的审判需要;车厢的一侧可完全打开,不开庭时,车子可立即转变为一个法律咨询、受理案件的窗口;车上还配有监控录像、计算机无线上网、DVD播放等功能,除可现场播放法制宣传片外,还可通过无线联网,进入法院审判管理系统。据统计,截至12月15日,这辆专用车已经和法官们一起审理了138件案件,开展了17次法律咨询,被当地百姓称为“流动的法庭”。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