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泉州 > 正文
探索创新工作机制 提升计生服务水平
http://wmf.fjsen.com 2009-12-18 11:2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晚报讯 (记者朱娟娟 实习生李凯龙)昨日,泉州市召开市人口计生领导小组组长会议,听取市人口计生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09年度考核情况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市领导李建国、宋长青、林武、陈家富、潘燕燕,市计生协会会长尤垂镇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人口计生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少萍主持。

今年以来,全市11个县(市、区)围绕稳定低生育水平目标,不断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领导责任,加强部门配合,抓重点、克难点、显亮点,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代市长、市人口计生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国充分肯定了2009年度市人口计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市、区)按照市委、市政府《2009年度人口计生工作意见》的要求,坚持抓大、抓难、抓薄弱环节,继续保持稳定的低生育水平态势。受检的16个计生后进乡镇(街道)转化工作有较大进展,落后面貌得到一定程度扭转。他要求,市人口计生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指导、检查和督促力度,继续落实成员单位对计生后进乡镇(街道)帮促联系制度,适时召开帮促现场会,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推动后进转化工作。领导小组各位成员要按照活动安排和工作意见,分赴挂钩县(市、区)走访慰问“二女”困难户,督促指导基层抓好人口计生工作。基层人口计生部门要加大人口计生服务工作力度,抓好计生服务站(所、室)建设,积极开展免费医疗检查,着力提升技术服务水平,多形式、多渠道为育龄群众提供人口计生优质服务。他强调,要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争创全国计生优质服务先进县(市、区)的新热潮,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现代化工贸港口城市营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