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省直 > 正文
首届福建省工艺品雕刻竞赛开幕 以木质圆雕为主
http://wmf.fjsen.com 2009-12-09 10:59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8日上午,首届福建省工艺品雕刻(木雕)职业技能竞赛在莆田工艺美术城隆重开幕。本次竞赛由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和莆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将持续到12月13日。

据悉,本次竞赛的专业以木质立体圆雕为主,分“人物造像类”和“动物花鸟类”两个类别,共有来自福州、厦门、漳州、泉州、三明、宁德和莆田等7个地市的50名从事工艺品雕刻(木雕)职业的优秀人才参赛。活动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福建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据了解,莆田的木雕以“精微透雕”著称,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有重要的影响力。截至2008年,莆田市从事工艺美术品生产的企业有4000多家,从业人员有20.5多万人,年创产值92亿元。

(福州日报记者 王帅 通讯员 谢行城 黄美芳)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