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莆田:警企协作有效遏制涉电违法犯罪保电网安全
http://wmf.fjsen.com 2009-12-03 10:4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3日讯(通讯员 李晓红 许智晗)日前,省公安厅、省公司联合考评组一行到莆检查验收电力公安联合办公室规范化创建工作,充分肯定莆田警企协作,“精”耕细作,促进莆田电网和谐发展,为海西发展所作的贡献。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莆田市电力公安联合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吴栋贵和莆田电业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尚宾的所作的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了市电力公安联合办公室的配置, 检查相关文件、台账和财务预算计划。检查组对莆田市电力公安联合办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工作思路,加强队伍建设、基础业务、保障条件等规范化创建,建立健全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备、窃电违法犯罪工作机制,自上而下形成打击涉电违法犯罪群防群控体系等经验做法表示满意,同时要求莆田市电力公安联合办公室要继续巩固和完善警企协作长效机制,落实电力企业防范责任,有效遏制涉电违法犯罪案件发生,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莆田市电力公安联合办公室自2001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协调作用,为打击防范涉电违法犯罪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破获了一些盗窃破坏电力设施和窃电的重大案件,为企业挽回了巨大损失。特别是莆田电业局在人力、物力和财力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将“警卫费”纳入年度预算,在办理涉电案件过程中给予资金保障,并且购置两部高性能车辆,投入40多万元购置专业仪器设备,还配备了调查取证的数码摄像机、照相机、录音笔、电脑等,硬件的投入,促进了侦破效率的提高,使得涉电案件这一专业性、智能化较强的犯罪类型得到了一定的遏制。期间,采用技术含量高的计量异常运行测录仪,查获省公安厅督办莆田市阳光塑胶有限公司窃电案;2007-2008年破获9家大型网吧娱乐场所系列窃电案。此外,先后破获了“220千伏闽惠线塔材的特大破坏、危害高压输电线路案”、“四川籍人张茂明为首的涉案金额达278万元的特大破坏、盗窃电力设施团伙”、“2006年莆田市委、省公安厅督办案件的两起跨地区盗窃电力变压器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等重特大案件。 为此,,莆田电业局被中电联评为2008年“电力设施保护先进集体”,企业连续4年被福建省公安厅、省公司联合授予“全省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及盗窃电能违法犯罪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也涌现出福建电力“十佳卫士”、“福建省技术能手”“闪电”“三电”等先进个人。“警企联合打击涉电违法犯罪工作长效机制”工作经验获得全国电力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三等奖,《反窃电稽查工作》课题入选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最佳实践库。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