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泉州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三大功能区确定 主干道明3月动工
http://wmf.fjsen.com 2009-11-26 11:2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晚报讯 (记者黄小玲)片区开发,基础设施先行。在确定功能分区的情况下,泉州台商投资区加紧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明年3月,南北主干道将正式动工。

东西主干道已全线通车

近年来,我市先后投入泉州台商投资区前期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达4.1亿元。目前,园区主要路网骨架的东西主干道已全线通车;秀涂作业区的通港引桥主体工程已竣工,秀涂港后区、进港铁路支线已在规划中。

南北主干道工程也有了新进展。南北主干道总长11.7公里,分两个工程段设计。第一段工程为国道324线至通港路,总长7.53公里,沥青混凝土路面,按68米红线宽度控制,计划11月底前完成施工图设计修改工作,年底启动征地及房屋征迁工作,明年3月份完成招投标并开工建设。第二段为通港路至沿海大通道约4.16公里,因路网的调整及环城高速公路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设计暂缓。

划分为东西南三大功能区

以南北主干道的次干道为界,泉州台商投资区划分为东、西、南三大功能区。

东区为先进制造业基地,重点发展新材料、光电产业、现代装备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建设光电园、汽车园、装备园等若干个专业园区,着力引进一批主业突出、产业关联度大、核心竞争力强、带动效应明显的台湾大公司、大项目、大资本,精心培植上中下游配套产业集群,使之成为台湾相关产业板块式转移的重要基地,成为先进产业的集聚区、科技创新先导区和泉台交流合作的窗口。

西区将按现代城市的模式打造国际级会议、采购、研发、设计、商贸、会展、休闲中心等,打造泉州市副都市中心。

南区紧靠泉州湾岸线,以天然良港秀涂作业区为中心,规划建设15平方公里的保税港区,大力发展港口作业、中转、国际配送、国际采购、转口贸易、出口加工等业务。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