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泉州 > 正文
石狮市着力解决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得实惠
http://wmf.fjsen.com 2009-11-24 13: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11月24日讯(本网记者吴启辉)石狮市各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深入调研,倾听民声,了解民意,致力于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党员和群众看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和实惠。鸿山镇东二村党支部针对该村自来水管道年久失修,破损严重,群众生活用水得不到保障问题,将全村自来水管道改造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着力抓好工程进度。目前,东二村自来水管道改造一期工程已经完成,二期工程也按进度开展,工程完工后,全村自来水管道将全部改成PPR管道,并安装到每家每户。

湖滨街道曾坑社区党支部把社区下角大潭整治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践项目。经积极与相关部门研讨,决定对下角大潭进行清淤铺砌,分流污水,四周改建为休闲绿地。目前,大潭清除淤泥8000多立方,整治工程正在抓紧进行中,预计2010年春节期间完工,将为社区居民营造一处休闲场所。

锦尚镇党委把扶持垃圾发电站发展与落实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计划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农村家园清洁行动,鼓励各村将垃圾收集到垃圾处理厂处理,并采取“购买垃圾”形式,把各村垃圾收集起来运到中转站,实行无害化处理。

凤里街道注重民生工程,努力改善社区基础设施和生活环境。目前已修整6条社区道路,疏浚排水沟2000多米,架设50多盏路灯。

蚶江镇党委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关注民生,实施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解决大厦、溪前、石壁、洪窟、青莲5个村10258人的饮水安全问题。目前项目已在青莲、大厦、洪窟3个村加紧施工。


责任编辑: 赵舒文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