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南平 > 正文
武夷山市政协委员视察古玩市场
http://wmf.fjsen.com 2009-11-12 10:58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1月12日讯(通讯员 熊慎端)11月10日,武夷山市政协副主席杨佑生率领教育、文体新闻界委员视察古玩市场。委员们深入武夷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的古玩市场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了市文体局局长罗秋涛的专题汇报,充分肯定了古玩市场作为武夷山旅游市场的一种补充,在繁荣武夷山旅游经济中所起的作用。

  据了解,武夷山古玩市场成立于2000年6月,是全省四大古玩市场之一,文物店由开办初的26家,发展到现在的54家。市文化部门按照《行政许可法》、《文物法》及文化市场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多次开展较大规模的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违法违规行为予以查处,努力净化文明市场,使之朝着健康有序方向发展。

  委员们各抒己见,针对武夷山市古玩市场现状,提出意见与建议:根据省文物局关于古玩市场改革的要求,应尽快建立武夷山文物总店;加强古玩市场的引导和管理,促进其规范化发展;加快文博专业技术人员培养,尤其要重点培养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公安、工商、文化等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对非法买卖,以假乱真,违法经营等行为要严厉打击,推动武夷山古玩市场持续繁荣,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物质和精神要求。

  

  


责任编辑: 余瑧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