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三明 > 正文
永安一中组织团员开展清明扫墓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09-04-09 17:0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4月9日讯 4月2日下午,永安一中政教处和团委组织学校的团员代表高一(12)班五十余人前往胡玉谦烈士墓开展清明扫墓活动,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胡玉谦烈士是在1974年任永安县公安局副局长时为救火而英勇牺牲的。

  为了缅怀先烈,表达对胡玉谦烈士的敬仰之情,同学们献上了花圈,接着默哀1分钟。校德育辅导员鄢维俊老师首先介绍了胡玉谦同志的生平事迹,鄢老师教育同学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学习胡玉谦同志为了国家财产而奋不顾身的精神,继承先烈的遗志,爱家、爱校、爱国,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进,同时也要向身边的优秀同学、优秀校友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吴海琳同学则代表永安一中的全体学生向胡玉谦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要努力学习,不忘先烈的英勇事迹,并以此为动力,争当一名优秀的中学生。最后,政教处主任姚旋老师也做了重要讲话,姚老师说:“为了国家的富强,我们老师应该披肝沥胆,奋力开拓,锐意进取,献身教育;我们同学们应该勤奋学习,积极向上,争当优秀学生。让我们永安一中人,共同继承烈士的遗志,发扬心系民族,心系天下重任的光荣传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护学校的公共财产,做个讲文明、高素质的中学生,学好本领,长大后为祖国和人民服务。”

  长期以来,永安一中坚持把爱国主义教育渗透到教育教学中,把爱国主义教育同学校的德育教育有机地结合起来,每学期都要邀请校德育辅导员为学生开设各种专题讲座,使学生的德育素质,精神面貌都发生了潜移默化的变化。通过这次扫墓活动,学生们的心灵受到了震撼,纷纷表示要好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责编:蔡意


责任编辑: 余瑧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