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热点图片 > 正文
华大女生绘励志漫画获点赞

2014-07-11 09:37:40 刘波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一组以上述励志人物为主角的漫画引来众多网友转发热议。

励志漫画语录——“你可以依靠自己摆正生命的天平”

励志漫画引众多网友转发热议

东南早报讯(记者 刘波)

美国总统林肯曾多次失败;

歌坛天王周杰伦出道前曾处处碰壁;

天生没有四肢的胡哲成为使人备受鼓舞的演说家;

贫民窟出生的莉丝奋斗考入哈佛大学,奇迹感动全美,获评“美国当代杰出年轻女性”;

正如当下正红的卡通形象“郭斯特”(欧巴)所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

日前,一组以上述励志人物为主角的漫画引来众多网友转发热议。漫画作者、华侨大学大一女生@秋田小八君说,她在学习之余绘制这组小漫画,原是送给参加高考的学弟学妹,希望能传递一份正能量。

励志漫画 

网友转发点赞

“你可能会抱怨这个世界一点也不公平。有些人为了梦想默默苦读,却可能与梦想擦肩而过;而有些人,连‘努力’都不懂得写,却能轻易得到别人得不到的东西……你若有时间抱怨世界的不同,还不如趁着年轻,脚踏实地为自己的梦想打好基础。”

上述文字与图片组合在一起,构成了@秋田小八君这组励志漫画的主题。这组漫画共有八帧,前四帧反映有人在学习或高考中抱怨不公,后面四帧则通过林肯、周杰伦、胡哲、莉丝等人的小故事,激励人们,“就算上帝再怎么对你不公平,你也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摆正自己生命中的天平”。

7月2日,这组漫画经网友@承志广场 首发后,立即引起众多网友转发、评论和点赞。

“梦想是一颗可怕的种子。”

“励志,正能量,稀饭。”

“赞!随手转发传递正能量。”

大一女生绘制

传递正能量

“被这么多人喜欢,真开心!希望可以传递正能量。”漫画作者@秋田小八君高兴地说。她的真实身份是华侨大学2013级数字媒体与技术专业一名女生。她介绍,创作这组小漫画,主要源于刚过去的高考和身边的见闻吧。因为,高考分数出来后,大家都关注学弟学妹考得如何,不时听到“他平时这么用功,高考却失常了好可惜啊”,“为什么我努力了却上不了名校”等感慨,此外,前一阶段,冒出了“枪手替考”和“高考加分”等负面新闻,这些可能给人带来一些负面影响。

“但我相信,现实是,正能量应远远多于负能量,并且,正能量也能够让我们有信心坚持下去。”@秋田小八君于是引用林肯、周杰伦、胡哲、莉丝等名人的小故事作为励志故事,通过文字配上合适的图像,从而创作完成了这组小漫画。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