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热点新闻 > 正文
厦门外国语学校高三"学霸" 撰写最美"情书"致恩师
http://wmf.fjsen.com 2014-06-25 09:29:01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高考前师生跳兔子舞放松。

第一排:从左到右:吴铭辉、王雪梅、马辉

第二排:从左到右:孙巧平、张斌、曾虹、潘俐

第三排:从左到右:黄建忠、黄雪华、林华

厦门晚报讯 近年来,厦外教育教学成绩突出,成果显著,共培养8名福建省高考状元,19名厦门市高考状元。近五年,共128人被清华、北大、港大录取。每年约160人保送北大、清华等名校。2007年以来,已有500余名学生进入国际知名大学深造。

凤凰花开,离别的序曲悄然响起。又一届高三学子将离开外国语学校,走向世界各地。三年来,高三年全体教师辛勤陪伴每一个学子成长。此时,高三的孩子们把感恩写进“情书”,献给恩师——“如今我们羽翼渐丰,飞向四海,而你们将永在我们回望的目光里,成为灵魂里一段不可磨灭的乡愁。”

奥数金牌教练

吴铭辉 高三年段长, 指导学生获奥林匹克数学竞赛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

入学前,就听说了他——优秀数学老师,班会课会掀起“头脑风暴”的班主任,后来成为我们的段长。

启发我们解题时,他有一句口头禅“要有美好的愿望”。他还说,做任何事,都离不开这种信念和热情。他不仅给我们奥数的指引,更是我们人生的金牌教练。

——林真【省优秀学生,校模联主席,伊顿公学交换生,乐团小提琴首席,数学奥赛省一等奖,已被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 U.S.)录取】

才女“班主任”

王雪梅 高三语文备课组长,教研组副组长,厦门市骨干教师,2011年高考省理科状元谢若嫣班主任

她是“才女”,她用自己写的文章讲课,经她手改过的作文可以化腐朽为神奇。

她的课总有说不尽的名人轶事,充实我们的笔记本。作文课上,她鼓励我们超越个人视角,从国家与社会层面执果索因;立足当下文化土壤,回归现实寻求方法……她让我们对手中的笔油然而生敬意,发自内心,憧憬写出更能打动人心的文字。

——张兆函【2014年获“清华大学领军计划”资格,认定加分60分,专业加分20分】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