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82岁恩师很开心 抱着旧照片让学生辨认(图)
http://wmf.fjsen.com 2013-10-23 16:44  应洁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学生围着陈源清唱《欢迎歌》。

65岁的林瑞兰和61岁的林珍兰手挽着手站在华文学院的门口张望:“哎呀!学校门口的那口井不见了?”

厦门日报讯 昨天,龙舟池畔的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迎来了60岁的“生日”。1600多名华侨学子从海内外回到龙舟池畔,共同为母校庆生。

位于集美学村的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其前身系被归侨学生誉为“侨生摇篮”的集美华侨学生补习学校(简称“集美侨校”)。1953年12月,由陈嘉庚先生亲自选址、规划和设计的集美华侨补习学校投用,开始接收第一批归国侨生。

林瑞兰、林珍兰这对姐妹,是1967年从印尼回国来到集美侨校读书的。“当时我读的是大学选修8班,住在‘侨七101’,40多个女生住在一间,上下铺。”林瑞兰说,她现在常年在香港居住,已经很久没回母校,这次回来,发现学校周围变化挺大。

和林瑞兰一样,在昨天的校庆典礼上,1600多位校友中的大多数已是白发苍苍、步履蹒跚。身体的局限似乎没有阻挡大家的“归心似箭”,很多老校友是早早联系好,相约着一起回来。

在学校最著名的标志——“集美华侨补校”牌坊旁的树荫下,传来一阵欢快歌声:“欢迎你,欢迎你,侨校欢迎你!”

唱歌的,是集美侨校业余歌舞队合唱团的几名老校友,他们约好一起回校,看望当年的音乐老师——现在已经82岁的陈源清。满头银发的陈老师抱着自己的旧照片,供学生们“辨认”,“这是几十年前的我。”

“陈老师很厉害,对学生很好,还很会创作,他写的歌我们都会唱!”当年的学生、70岁的李淑娇说,陈源清创作的《集美圆舞曲》等歌,当年在校园里很“红”,不仅歌舞队,一般学生也都会唱。

来看陈源清的人络绎不绝。69岁的张良琛拄着拐杖来到老师身边,“老师当年对我很好,像对孩子一样!”陈老师笑呵呵地说:“因为他长得帅呀!”

文/本报记者 应洁 通讯员 郭妮妮 图/通讯员 林志杰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