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头条新闻 > 正文
尤权与少儿庆“六一”勉励他们培养团队意识
http://wmf.fjsen.com 2014-05-31 08:55: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六一节前夕,省委书记尤权来到福州市鼓楼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和孩子们共庆节日 福建日报记者 张永定/摄

东南网5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练仁福 福建日报)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省委书记尤权来到福州市鼓楼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和孩子们共庆节日,向他们和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并寄语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要勤学知识,练好体魄,传承美德,培养团队意识,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才。尤权同时对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尤权走进足球场,为训练赛开球

位于梅峰路的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免费面向青少年学生开放。当天,来自湖滨小学、西峰小学、梅峰小学等的孩子们正在这里开展篮球、足球、游泳、围棋、武术、击剑等体育活动。尤权来到孩子们中间,观看大家训练比赛,不时给他们加油鼓劲。在篮球场,尤权说,体育的发展就要从娃娃抓起,没有人才体育肯定上不去;他还勉励孩子们,学习与体育训练要两不误。

在足球场,小球员们正在进行体能训练,尤权说体能是基础,要注重科学化训练。在孩子们的邀请下,尤权兴致勃勃地走进场中,为训练赛开球。传球、过人、射门,小球员们的动作稍显稚嫩,但配合起来倒还是有模有样,几脚精彩的传球后,红队率先攻入一球,场边的尤权开怀大笑,热烈鼓掌。

“无论哪个志向,首先要学好知识”

在活动中心二楼综合馆内,第四届“春芽杯”机器人创意大赛正在紧张进行,尤权仔细观看孩子们的作品。一件作品在演示中出现了“小事故”,突然停了下来,站在边上的小队员顿时有些紧张。尤权轻轻拍了拍孩子的肩膀,鼓励他说,“作品很有创意,就是这个‘安全质量’还可以再提高一些。”一句玩笑话,孩子的脸上又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看到尤爷爷来了,孩子们纷纷围拢上来。“看到大家在这里学习很认真,玩得很开心,我感到很开心。”尤权说,刚刚你们告诉我,长大后想当科学家,想成为一名海军,想当一名工程师,这都很好。但是,无论哪个志向,大家首先要学好知识,在学习中不断增长本领;要练好体魄,积极地参加体育锻炼,没有好的身体什么都做不了;

要传承传统美德,爱国爱家,孝敬父母,尊师诚信;还要从小注重培养团队合作意识。

“就拿踢足球来说,好的团队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你射门水平再高,如果没有好的传球,哪来漂亮的临门一脚?”他说,许多孩子是独生子女,缺乏这方面的锻炼,大家在学习中要注重加强。“我希望大家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应孩子们的要求,尤权愉快地与大家合影留念,并送上学习用品等“六一”节礼物。

责任编辑:卓志沐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