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热点新闻 > 正文
厦门校园周边纳入武装巡逻范畴 民警把守保安装备升级
http://wmf.fjsen.com 2014-05-30 10:10:28 吴俊鸿 吴海奎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民警在后埔民办小学门口执勤。

校园安保室配备了钢叉。

后埔民办小学配备了金属探测器。

厦门日报讯(文/图记者 吴俊鸿 吴海奎)在校园外面,民警加强执勤,武装巡逻将校园周边纳入重点巡逻区域;校园里面,成倍添置警棍、钢叉等“十八般兵器”,甚至配备了金属探测器……

25日起,警方对外发布消息,全面提升治安防控等级,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近年来暴力事件时有发生在校园,它的周边安保情况如何呢?昨日,记者走访了数所小学,发现校园周边安保也在大升级。

【警方怎么做?】

上学放学执勤已是常态最近还增派了警力

昨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中山公园附近的市实验小学附近,放学时间还没到高峰期,不过,辖区派出所民警以及多名协警已站在校门口。据民警介绍,这种上学放学的执勤已是常态,尤其是最近,还增派了警力。

同样,在后埔民办小学的校门口,民警也已到位。一名民警说,后埔民办小学位于城中村,周边人员比较复杂,所里要求民警加大巡逻密度,在学校上学放学期间,定期定点巡逻,维持校门口秩序,同时,密切注意可疑人员动向。

另外,我市警方还将校园纳入武装巡逻重点区域,在上、放学高峰期,辖区派出所派出巡逻车,加强对校园周边的巡逻,进一步保障孩子的安全。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