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家庭关爱 > 正文
考前孩子火气大咋办? 远离四大误区三招可降火
http://wmf.fjsen.com 2014-05-12 16:08  张金华 赵鹏云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记者 张金华 赵鹏云)距高考不到一个月了,现在是高三学生和家长最煎熬的时期。在这20多天中,高三学生在饮食方面,应该避免哪些误区?紧张备考的学生及其家长,在精神焦虑、天气炎热的内外夹攻下,容易出现各种上火症状,又该如何缓解?日前,早报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咱们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备考故事

为增加营养大补 高考生满嘴冒泡

备考生妈妈郑女士为了让女儿小艾顺利高考,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就在做各种营养餐。最近女儿总说上火,嘴巴溃疡,舌头上也长了泡,吃不下东西。

郑女士就带她到医院检查。医生看了小艾的病情,又问了她的饮食情况,说小艾是补得太多,心火太旺引起的口腔溃疡,吃些清热解毒的中草药配合清淡饮食就好了。

陪考家长睡不好 头昏脑涨终晕倒

“为了儿子今年的高考,我老婆都病倒了。”吴先生夫妇是永春人,他儿子在市区某中学读高三。为了让儿子有个好的考试状态,吴妈妈太今年全职在家陪考。

除了要做三餐饭菜,吴妈妈还得负责接送儿子放学,儿子晚自习回家,她又得做宵夜。两三个月下来,吴太太睡眠严重不足,前些天因为早起感冒,又没睡好,就晕倒了。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