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最新活动 > 正文
宁德市中小学今秋9月全面开设交通安全课
http://wmf.fjsen.com 2014-04-28 10:30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各种斑马线、凹凸镜、公共汽车停靠站等交通标识,学生们都认识吗?今后,学生们到学校里,不仅要学习课本知识,还要学习交通安全知识。4月27日,记者从市教育局未保办获悉,9月份秋季开学起,宁德市将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面铺开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课堂)活动。

霞浦6所学校

已先期开展试点

位于城乡结合部的霞浦县第七中学,处于城区主干道六一七路东和目海路北的交叉口,上放学高峰期,这里往来车辆众多,交通环境极为复杂。校园依山而建,多陡坡和急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去年4月1日,市政府制定《宁德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课堂)试点工作方案》时,便把其列入了试点单位之一。此后,该校便有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公园,这里一段150多米长的道路上,按照现实交通模拟设置了各种斑马线、凹凸镜、公共汽车停靠站等交通标识。

经过一年多来的学习,交通安全常识已融入到学生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已经成为学生们的自觉行为。”霞浦七中校长方永兴高兴地说道。

据悉,此次列入试点单位的,除了霞浦县第七中学,还有霞浦县第三小学、霞浦县实验幼儿园、霞浦县第五中学、霞浦县长春中心小学、霞浦县长春中心幼儿园。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