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新罗公安分局深入中小学校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http://wmf.fjsen.com 2013-12-24 20:3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24日讯(通讯员 江龙辉 肖秉康)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养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树立文明交通意识,连日来,新罗公安分局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结合日常交通管理,重点围绕文明骑车、文明行走、安全乘车等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交通事故案例以及发生交通事故的成因,给学生们讲解了许多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让学生明白并且认识到在步行时随意横穿马路、骑自行车双手离开把手、攀扶其他车辆、扶手并行、互相追逐打闹等行为的危害性。民警还嘱咐学生们一定要从每天做起,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民警还向学生分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和交通安全知识垫板,向全体学生发出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争当安全文明出行使者的倡议,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和宣传材料带回家与父母分享,全家一起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讲座结束后,大队民警在学校醒目位置摆放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事故案例展板供师生观看。(新罗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