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最新活动 > 正文
三明市实验小学以主题班队活动培育学生爱国情
http://wmf.fjsen.com 2013-10-17 16:02  王红宝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10月11日下午,三明市实验小学四年(3)班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队会,孩子们在班队会上与人民币亲密接触,欣赏了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人民币宣传片,听取了福建海峡银行的工作人员有关人民币的知识讲解,观看了如何爱护人民币的动画片,参与了 “爱护人民币,争当好少年”的签名活动。

短短的40分钟,孩子们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悉心讲解与互动交流中,不仅认识到爱护人民币的重要性,还深深认识到爱护人民币就是爱祖国的具体表现,人民币整洁度的高低,体现着我们的社会公德水平和文化素养。人民币既反映了我国民族文化和精神风貌,又体现着我们国家的综合国力,是我国的国家“名片”。一次主题班队会将从小树立了“爱护人民币,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深深植入孩子心中,更将从小爱祖国的思想播撒进每个孩子的心灵。

此次主题班队会是辅导员老师针对班级情况,借助家校联系平台,将热心教育的学生家长请进课堂,为学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教育氛围,是学生在丰富的班队活动中深受道德情操教育,起到丰富活动方式,深化活动意义的作用。

市实小始终以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本,不断探索未成年人教育的新方法、新渠道,努力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新载体,以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推动学校德育工作上新台阶。 (王红宝)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