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最新活动 > 正文
《汉字听写大会》1双十学生进决赛 日看字典5小时
http://wmf.fjsen.com 2013-08-26 09:33  吴斯婷 来源:晨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双十5名学生参加《中国汉字听写大会》,1人进决赛 他们每天花5小时看字典

晨报讯(记者 吴斯婷)昨晚,许多厦门市民在收看央视的《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时,惊喜地发现了厦门选手的身影———来自双十中学的5名初二学生代表福建出战,他们在小组赛中取得了第二名,姜力玮还闯进了决赛。

昨晚播出的复赛第4场小组赛是由北京、福建、安徽、宁夏的4个代表队“火拼”,周可欣、姜力玮、胡雅倩、林昕彤、王鑫喆代表福建出战。

“现在大家都用电脑、手机等打字,很多字用手都写不出来了。”看了节目的厦门市民小臻表示,在这个背景下看,比赛难度还是很高的,厦门的选手也都很了不起。

最终,厦门选手因为写错了“矢量”、“煊赫”等词惜败于安徽代表队,取得了当晚比赛的第二名。不过,姜力玮的表现很赞,他在附加赛中,从30人中夺得5张决赛入场券之一。据悉,总共有15人进入决赛,决赛将在10月18日播出,涉及与央视的保密协议,决赛的名次还不能透露。决赛将以个人名义决出1名年度汉字听写冠军。

据了解,双十中学的5位选手得知要到北京参加比赛以后,就开始备战了。选手胡雅倩说,他们每天花5个小时看《现代汉语词典》。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