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最新活动 > 正文
莆田南少林寺禅武之旅大学生夏令营今开幕
http://wmf.fjsen.com 2013-07-23 09:57  陈艳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莆田7月22日讯(本网记者陈艳艳)唐密茶道演示、武术表演《精忠报国》、配乐诗朗《少年中国说》……2013年首届福建莆田南少林寺禅武之旅大学生夏令营今天上午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的110余位营员将在未来一周内,在位于九莲山麓的南少林寺,倾听法师们心灵交流的专题讲座,从而感受佛门礼仪的庄重威仪,体验禅武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禅茶物语的宁静详和……

莆田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局长张元坤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国佛教界有爱国爱教、庄严国土、护国利民和慈悲济世、利乐有情的优良传统。参加夏令营的大学生们可从佛教和谐的理念中获得启迪,学会与自然、他人、社会相和谐,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才华。

22岁的许海晨来自福建中医药大学,他是该校骨伤学院2010级七年制中医骨伤班的学生,因暑期和同学到南少林进行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而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法师送我们一幅书法作品《岂为功名始读书》,还告诫说,‘医生是一个布施的行业,不能持功利之心、虚荣之心,要把健康推广给他人,舍一得万报’。”这让许海晨想起药王孙思邈所说:“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这与法师们所教导的不谋而合。作为一名尚武崇文的大学生,他期待南少林能重振昔日雄风,进一步弘扬中华武术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佛陀的教育就是教我们两件事情:一是做人,二是做事。”空性法师希望,大学生们在南少林寺一周的传统丛林文化的体验,不断优化自身素质,不断和谐自他关系,真正认识人生、认识世界。

对此,上海东华大学的应届毕业生王思远不禁感慨万分:“回望过去的四年大学生活,大好的光阴有许多是在毫无章法的作息时间之中被我们白白浪费的?通过这次夏令营,我希望透过禅武认识自我,同时做好职业规划,为人生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