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最新活动 > 正文
社区夏令营:听讲古学武术 这个暑期真好玩
http://wmf.fjsen.com 2013-07-23 09:40  吴志明 张九强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学生跟老师学闽南童谣

泉州晚报讯 (记者 吴志明 张九强 实习生 连天豪文/图)“天黑黑,欲落雨,海龙王,要娶某……”近日,在泉州市剑影实验学校,同学们正跟着老师一字一句地学着这首历史悠久的闽南童谣。这是丰泽区普明社区夏令营的场景。

老师还不时停下来,讲述一下句子的意思,说一下里面的典故,并配上生动的肢体动作,引得同学们笑声不断。整个课堂别开生面,异彩纷呈。

“双手伸直,抬头挺胸,目视前方。”当天下午,剑影实验学校操场上,武术教练正手把手地纠正着同学们的动作。同学们刚开始学习,还不太明白动作要领,但还是铆足了劲,有模有样地跟着教练的动作比划。虽然累得大汗淋漓,却不叫苦叫累。

今年读初一的陈纪炜,家在龙岩,父母在泉州打工。今年暑假他来泉州过,“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挺好玩的。”

普明社区举办的这个夏令营,辖区内的学生可免费参加,目前已经有60名学员。学员们根据年级分班,每天早上8点上课,11点10分放学,下午3点上课,傍晚6点放学。课程有闽南童谣和武术,授课者是华侨大学的3名志愿者和剑影实验学校的武术教练。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